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查看: 17668|回复: 117

[越玩越野] 六天六夜的自驾西行之旅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48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12 2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尽快完成注册,获取更多会员权利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在本篇游记的开始,我要先感谢我的爱车-现已接近21万行驶里程的2015款哈弗H9。
9 K$ o' Q( S2 W7 ?, D; x感谢他的一路相伴,4 G" K% h  g( u0 |7 p, m( G
感谢他的不离不弃,/ j2 k( `6 |/ {/ @* e+ w* E5 P  B. y
感谢他的默默守护,
( J0 r* x8 w/ ?& ^# x% ^他是我的挚友,亦是我的家人,没有他也就不会让我如此放肆的放飞自我。
7 t0 |+ i, _  _! ^0 V+ U* i9 y同时非常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。
3 }8 B* \5 Z5 A" b9 Z" G1 g, x) w还有,感谢陪我此次一同疯狂的H6C全家人。
5 l: I% m! c; h0 ?3 Q! O* Q

7 t  ?1 I( u" E$ h6 O国庆假期已悄然过去数日,上班后的忙碌也早已将国庆期间放飞的心情给拉回到了所谓的正轨。
6 o9 q3 c; _/ }* g2 m" I然而6天6夜,4494公里的西行之旅,并不是说淡忘就能淡忘的。) m4 w, g6 {1 A  I( X5 }
深夜,无意间翻看手机相册中的照片,觉得应该写点什么,不为表达,只为能给自己留下点回忆。
8 |: E- g/ t, T那,就写点什么吧!
+ j: D! ^+ J7 y) w; r7 G有生之年,若有那么一次,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,做自己想做的事,是极好的!
+ o6 ^8 ?6 A: h9 e此次西行之旅,除了疲惫不堪,还有一丝难以言喻的快感,对,是快感!如许久没有抽到烟的烟鬼,突然能深深吸上一口烟似得快感,有辛辣,也有透彻心肺,然后从全身第一个毛孔散发出来的舒爽。其实,当微信中的好友在听到我此次西行之旅后,非常一致的对我给出了一个评价:疯子。也确实,这种打卡式的自驾游,没白没黑的赶路,想想也着实疯狂。$ J6 s: [: U: Y* e0 S6 z
有道是:人不疯(轻)狂枉少年,且狂,且痴,且醉。
  r4 a. {& z: a6 [' k此次西行,必须要先说说阿拉善英雄会,因这一切都由它而起。
1 T1 J5 d" `' s6 W说起阿拉善英雄会,我已然不知觉间参加了4届,2016年,2017年,2018年,还有今年2019年。
2 l( z& e8 z8 D  q) L5 F) y& ^
  \  g& l; c! M5 C9 k6 G% l3 ]! U2016年阿拉善(下图):2017年阿拉善(下图):2018年阿拉善(下图):为什么每年都会用国庆假期的时间跑去阿拉善?- M3 R  l3 O0 C2 K5 v( m+ z
哪怕是孤身一人驾车,也要实现;
+ W9 T& W7 l8 a: c+ r0 H, E5 i/ |8 b: a哪怕阿拉善英雄会有着很多的不如意和失望,也要坚持不懈;
; c% m. a: q% R& C* d哪怕只是在大营住上一晚,第二天匆匆离开,也要日夜兼程;
6 d9 `6 ~8 a$ _$ ^. a哪怕遭到家人强烈的劝阻和反对,也要“不负责任”的向往;
$ D7 o( `2 h# r. K5 x8 s' e# y哪怕明知风险较大,预先给自己买上四份顶额自驾游意外险,也要孤身前往。2 t7 {  I) `" C" P' C2 R
我到底想要什么?
0 u: c8 N' _3 u' `: T也许是这一段只属于我想要的旅程;
# ~: @; }9 C) k4 s) c8 k也许是这一路上的风光;
6 ?4 K4 z6 T) T% y. C也许我享受这一路上精神上的放松和肉体上的疲惫;& V; \" C4 W( k! }
也许我喜欢车轮一路向前的感觉;/ y$ ^6 D" u  ^/ i/ ~7 f
也许只是想给自己放个假,做自己想做的事;
  t+ n8 P$ `* A0 q5 _也许我想逃避现实,到一个没有压力的地方呆会。
2 r1 i/ `6 K( f2 M3 H( a" [6 J这些都是也许。5 V, @. U; y7 W7 w
今年,我找到了寻找已久的答案。& T  I& b* _5 Y3 _. K1 E+ n
因为参加阿拉善英雄会是我现在每年都能实现,而且距离梦想最近的旅程。2 n, B$ ]& b8 E% r
依稀记着我在上小学三年级的一次上学的途中,路边一辆银色的大切,猛然起步四轮甩起的沙石,这种机械的狂野使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越野车。* w: r; }0 @- h
4轮驱动,粗狂的线条,能带着我及家人驶向远方的这么一辆车,已然深深的刻在我的骨子里,成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。
( O6 u- m/ `, P  }1 V7 g但自从拥有了哈弗H9,我觉得已经可以去寻找梦中的诗和远方,工作和家庭,赤裸裸的现实一直都让自己无法去实现自驾梦寐以求10多年的西藏和色达,还有自驾重游我的故乡新疆伊犁,还有自驾环游亚欧等等,每每看到这样的游记,无法抑制的羡慕和向往。
/ O2 l) s1 r9 C) W, s) l# \而现在我唯一最容易实现,最接近梦想的自驾游便是国庆假期中的阿拉善英雄会。
' R1 G, s. L4 A8 Z看到这,各位看官应该看的有点莫名其妙,不知我在说啥,确实有点跑题,让我们言归正传吧。
3 o# E8 V: z* n& D+ m先让我给各位看官介绍一下此次六天六夜的西行之旅:
7 Z4 r1 R1 h; `6 o! P$ g! v9 k9月30日18:00离家(济南);
/ p7 b+ A; E& ~, y% H9月30日20:00济南北高速入口与此次一起疯狂的小伙伴H6C集合;
* k) t* p( Y* ?0 ^10月1日19:30到达阿拉善英雄会(在经历了堵车5个半小时后的2日凌晨1点多,终于到达哈弗大营,那堵的叫一个惨绝人寰。其实堵并不可怕,怕的是各种蛮狠的加塞。如果你车感不好,技术不好,起步慢,在这里能让你觉的自己像是被按在沙漠里来回摩擦,直到你怀疑人生。无人指挥,无人管理,什么道德,什么素质,在这里让我们赤果果的“裸奔”。。。。。。)+ _% Y# X3 L- q; f: N' J5 O
10月2日17:00离开阿拉善英雄会,前往额济纳旗胡杨林公园(从此阴雨天便一路相伴到济南,其不离不弃的劲,与我甚是亲密无间)。9 b- @( p( N8 u: L' K& y6 x
10月3日14:00到达额济纳旗胡杨林公园
4 f; ?- S' K! o$ @( q10月3日17:20离开额济纳旗胡杨林公园,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(在半路上,因看到路边远处的几根胡杨树,特别的雄壮,开了个小差让H9和它合影,然后完成了此次旅程的处女陷,耽误了2小时,等到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是深夜21点,被大门的安保人员劝离,只能遥望远处的点点灯火,继续赶路到下一站-嘉峪关。)5 [) q0 Y0 Q0 {! J" m
10月4日10:00到达嘉峪关。# X. U3 \3 g7 J# J
10月4日15:00离开嘉峪关,前往张掖丹霞地质公园3 x) w' O/ w* p% ]- \
10月4日18:40到达张掖丹霞地质公园(到达张掖时天是那么的蓝,夕阳是那么的美。但是第二天早上醒来,发现我又被阴雨天给强行亲吻了,这TMD是有多少的“爱”我,美美的丹霞地貌照片再次和我无缘)。
8 ~) J: P8 D0 y4 O2 Y( ^10月5日13:00离开张掖,踏上回程之路(在这要说一下,因6日晚必须到家,放弃了原计划的壶口瀑布)。9 E" T7 Y( X6 W! d1 [
10月6日21:00回到济南家中。
+ a) n! X  D" y7 |  N, n1 K- \! q总用时:6天6夜(147个小时)" f. L- ]3 a4 f4 l' }
总行程:4494公里( X+ Q% _& m1 q* h  E
总油耗:500.47L(95号汽油)
" M4 B% |* g$ Q! u# e平均油耗:11.14L/百公里
8 a* b% D9 j: \2 y( N# ?, _把这段旅程详细的列出来后,发现着实疯狂(用癫狂形容更合适),这种打卡式的自驾游,本人极力不推荐,因为不是在赶路,就是在赶路,没白没黑的开车,困了在车上睡几个小时,醒来继续赶路。因我是自己一人,还好一些,但是把和我同行的H6C一家人累的够呛(经过这一次,我想他是不会再跟我结伴出行了。。。。。)。
  _7 V+ R1 |7 k" x3 k
  Z! B  x5 o* D5 P3 _6 _不能光是文字,图文并茂才是大家想要的,以下让我给各位看官上点照片。7 B" v2 D2 |9 x, E
出发前把用了三年的天之眼智能后视镜更换掉(下图):(BUG太多,而且系统一直不更新,越用越难用。)更换成研究许久的黑行者护航仪智能后视镜(下图): (车况全显示,反应灵敏,这次出行感觉很是方便,而且看上去很高大上。我是不是得找商家要点广告费?) 出发前更换跑了20万公里已经碎裂的雾灯(下图):(更新的一对新雾灯,这一趟回来,发现有一个雾灯又被路上的石子给蹦裂缝了。)出发前更换机油及前后桥齿轮油,加装变速箱散热风扇(下图):两位“老师”在研究如何把变速箱散热风扇装车,如何走线(下图):$ Q0 K* d' d7 \2 M  c+ Z" o- g- Z
更换跑了七万多公里的火花塞(下图):  
8 `6 |8 t& l2 c3 g以上都是出发前给车做的准备工作,下面开始整理装备,准备出发,听说装备摆个POSE可以参加智家的活动,貌似已经过了活动时间了(下图):  9 ]" s! J, e% f  F! ~# W' ~3 W3 q; ~
装车完毕(为了避免济南的交警叔叔抓我,长条射灯计划到了高速服务区安装)(下图):
平均油耗清零,拍照记录出发前的公里数(下图):
目的地:阿拉善英雄会沙漠地质公园,1278公里(下图):
才出家门就这么的“红”(下图):
和H6C在高速入口集合,来个合影(下图):(这辆H6C拥有和我H9一样的2.0T发动机,只是车小了一圈,你们猜这辆车上坐了几个人?)  
高唐服务区,装射灯,烧水,泡方便面。(下图):
海拔开始逐渐升高了。(下图):
出行的第一箱油-孝义服务区的21号加油站(下图):(这个加油站绝对的黑站,油价最高不说,没有发票,没有发票,没有发票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不知道是真的没有,还是不给,回程的时候在对面加油,也是不给发票,而且服务超级的差。)
路遇并行同向的和谐号,它没有跑过我。(下图):
一路来,第一次堵车(下图):
原来是在高速的下口出事故,三厢的轿车变成了一厢,希望驾乘人员没有事。(下图):
夕阳的余晖下,阿拉善英雄会,我到了。(下图):
山东德州的GS8还挺能跑,跑这来了。此时,给父亲打了个电话报平安,济南已经进入黑夜,而这里还能看到夕阳,1个小时的时差还是挺明显的。(下图):
恶梦从这里开始,5个半小时的堵车,让我这开自动档的,累到右脚酸痛,H6C说他这开手动档的,已累到想把车停下不开了。(下图):
凌晨1点半终于进入哈弗大营,疲惫不堪的车内凑合着睡下,睡觉前发了条朋友圈:后悔的我,想回家。
早上还在睡梦中的我被上校拍车窗叫醒,给了些许安慰,心中瞬间暖暖的,然后给了我一个这玩意,说是增加动力,降低油门迟滞,让我试试。(下图):(效果还行,如他所说,没有吹牛。)
阿拉善美食街30元一碗的羊肉臊子面,为撒我汤都喝光了,也没吃到一块羊肉?(下图):
这车百公里几个油?‮‪‏‏‌‏‪‭‪⁠‌‪‬‮‬‭‎‏‍‬‎‮‪‏‏‌‏‪‭‪⁠‌‪‬‮‬‭‎‏‍‬‎(下图):  
. {9 F# n. b; F- P) S# Z% e1 Y
以前的大脚怪表演是免费的,现在是收费的。(下图):  
) {5 |% o5 I+ y/ F! t; @/ H! x
如果是末世,是不是可以开着它去杀怪抢长腿妹纸?(下图):
这车不错,可以用它来攻城略地抢长腿妹纸。(下图):
个人最喜欢的一个造型,用白色气球做出来的树。(下图):
是不是很美?很梦幻?(下图):
给它装上“火石”,它应该就能动起来吧?
走,带我去攻城略地抢长腿妹纸。(下图):
风向标的后面是国际音乐节,很有意思有是,被围了起来,而且还要收门票,呵呵。。。。(下图):
找了半天才找到“长城汽车越野公园”,来张照片,请各位看官无视左边骚气的H9。(下图):
我的小伙伴H6C,看到各种车车都在沙漠里得瑟,也想试试,结果是被我拖出来了。(下图):
要离开了,和大门来张合影,我的苍天啊-苍天般的阿拉善,希望阿拉善英雄会能多多改进,不要再我们失望。(下图):
这个智能后视镜,确实挺有意思,很有科技感,不过那个所谓的车辆角度显示,有点闹着玩,反应迟缓不说,还不准,希望能改进。(下图):
往额济纳旗赶的G7某高速服务区一角,扎帐篷,炖羊排。(下图):
G7高速上偶遇的北京号牌的纯电动车,厉害了。(下图):
额济纳旗胡杨林里个人认为最漂亮的骆驼,是不是漂亮?(下图):  
9 l6 W* z' p. K
选了半天,就这一张胡杨林照片能拿的出手,那蓝天是修出来的。。。(下图):
在从额济纳旗出来去往酒泉的半路,为了拍这张H9和胡杨树的合影,我的车完成了此次出行的处女陷,寒冷的风沙中折腾了1个多小时间,又是放气,又是挖沙,最后用2根6米的拖车绳,让我的小伙伴H6C给拖了出来,还好当时他要下来时,我及时阻止,这片地貌,看似很结实,那只是表象,下面全是很软的沙子。(下图):
给H6C来张照片。(下图):
嘉峪关到了。(下图):  $ l+ [" i- l9 j6 q  ^' x
天下第一雄关-嘉峪关。(下图):
关内关外,如此鲜明的对比。(下图):
如果有挂着16-35mm镜头的单反就好了,拍的内容会更多一些。(下图):
嘉峪关市里的大碗小面抿节面馆,真的很有特色,也很好吃,就是吃的人太多需要排队。(下图):
到达张掖时的蓝天。(下图):
第二天,阴雨天再次跟我而来,就传这二张修过的照片吧。(下图):
回程高速上,看着这山这云雾,我好想吟诗-首(内容:啊!XXXXXXXXXXXXXX,各位看官自行脑补吧 )(下图):
就这样,六天六夜,4494公里的西行之旅无惊无险一路平安的到家。(下图):  
- p& f7 o. |8 l0 {" {( u% |
写在最后:明年,我不知道是不是还要再折腾一圈,至少现在的我只想在所谓的正轨上老老实实的工作,安安稳稳的生活,明年的事明年再说吧。
生命交错相容,有面对寒冷的勇气,亦有春暖花开的欢愉。如果生命只有一个季节,注定是无味的。四季经历,才是完美的旅程。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发表于 2019-10-14 0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领沙发[天使],看来我也要走趟胡杨林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48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14 0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去吧,但一定要选好日子。。要不会很后悔的。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发表于 2019-10-14 0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孝义服务区偶遇片刻,因不同路,分道扬镳[哈哈][哈哈][哈哈]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发表于 2019-10-14 0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去的时候我也在孝义服务区加油了,没注意是啥加油站,回来的时候想用中石油的加油卡才知道是地方油站,果断不加了[思考]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发表于 2019-10-14 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不如跟我和大苗去大海道[哈哈]不过你带着H6C就不行了,那车走不了大海道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9

帖子

1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2
发表于 2019-10-14 0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胡杨林可以去酒泉的金塔县,还不错,还便宜。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48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14 0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[流汗][流汗]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48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14 0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那么多的时间。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48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0-14 0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[懵圈][懵圈][懵圈]
哈弗,SUV领导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